醫院院內爆感染 第一線醫護曝指揮中心沒說的現狀


薪台新聞社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北部某醫院院內感染,1名醫師及其女友都確診染疫,除了看診民眾及住院病患提心吊膽外,於院內工作的醫護人員更是不敢掉以輕心,直言院內「很混亂」,並不是如同中央所說的那麼一派輕鬆。

    內部醫護人員抨擊中央輕描淡寫,內部感染的人數還不得而知,並不是像電視上講的那麼輕鬆,坦言院內其實很混亂,因彼此都有直接接觸或間接接觸,大家也人心惶惶、不敢大意。

    另一名加護病房的醫護人員則說,11日晚間突然臨時調動,部分人力支援有收新冠肺炎患者的內科加護病房,但當時並不知道原因為何,12日上班時才得知因該病房的醫師不明原因發燒,一半以上的醫護人員須自主隔離,因此才需大量支援。該醫護人員表示,雖然疫情期間在醫院上班本來就有風險,但若是醫院處理不當,不少醫護人員都會白白受感染,目前大家都保持警覺。
 

北部某醫院疑爆群聚 10多名醫護一採結果出爐

 

    北部某間醫院傳出新冠肺炎院內感染,院方除了立即疫調採檢,多名員工也進行隔離,據悉有接觸史的10餘名醫護人員一採都是陰性,但相關單位仍不敢大意,以最高規格將有接觸史的人等全送進北部某集中檢疫所,該醫院也取消所有手術。

    據了解,該醫院負責照顧新冠肺炎確診病患的男性醫護人員,因近日出現類似症狀,自覺有異而採檢通報,衛生單位不敢大意,緊急採取高規格消毒、擴大採檢,匡列出10餘名有接觸史的醫護人員,據悉該名醫護和其他同事一採都陰性,但為更謹慎確認,仍高規格全數送進集中檢疫所隔離,避免成防疫破口。

同時該醫院也基於安全,除了急診、門診正常,手術暫時取消,並全面禁探病,院方也緊急進行危機處理,安撫員工情緒,避免不安。

    院方至今仍未多加說明,該縣市的衛生、環保和警政單位也口徑一致,稱一切以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為準,指揮官陳時中也預計下午2點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

驚!北部某醫院傳進入「緊急狀況」拒收病患


    北部某縣市醫院傳出疑似醫師感染新冠肺炎,該醫院未回應,而該縣市衛生局則表示,因新冠肺炎為嚴重特殊傳染性疾病,需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只要有確診者,指揮中心都會公布,不會掩蓋。

據該醫院的醫護人員透露,11日臨時醫護大量支援新冠肺炎加護病房,覺得很奇怪、很突然,但並不知道原因為何。

    鄰近該醫院的消防分隊指出,11日傍晚有接到指揮中心通知,稱該醫院轉知有緊急狀況,晚間6點以後的病患不要送該醫院,至今尚未解禁,消防隊都轉送其他鄰近醫院。

有消防隊員直言,到任以來第一次聽聞該醫院有緊急狀況,要求不要送病患進去,也有聽聞該醫院疑似有醫護人員確診,但未獲證實。

    不過也有另名消防員指出,只要醫院滿床、或急診室有機械壞掉,就會通知不要送病患進去,救護員都不會問原因,待狀況解除就會通知可以恢復正常。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只要有確診者,指揮中心都會公布,不會掩蓋,因此對這則消息持保留態度,截至目前都未收到相關訊息。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