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投票:86%促蔡赴國會說明萊豬 61%批政府溝通能力差


新台新聞社

     攸關全國人民健康的萊豬爭議上周五立院開戰,國民黨立委提案要求總統蔡英文國情報告親自向國人說清楚,據Yahoo新聞逾1.3萬名網友投票顯示有高達86%認同蔡該赴國會親自向國人說清楚萊豬問題,而有61%逾半網友認為蔡政府溝通能力不佳,更有65%網友認為蔡政府並未說清楚萊豬細節與如何把關。
 

    Yahoo新聞民調首先問及「蔡總統該不該去國會進行國情報告」?認為一定要去(59%)與應該要去(26.9%),合計高達85.9%;應該別去(5.3%)與一定別去(3.7%),合計僅9%,顯見絕大多數網友皆認同蔡該赴國會親自向國人說清楚瘦肉精美豬問題!

    當問及「蔡總統曾自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你覺得蔡政府的溝通能力如何」?覺得非常好(3.9%)與還算可以(30.8%),合計僅34.7%;不太好(12.5%)與非常差(48.8%),合計則達61.3%,逾半網友皆認為蔡政府溝通能力不佳!

    再追問「你覺得蔡政府有沒有將進口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的細節與把關,向國人說明清楚」?覺得非常清楚(3.1%)與還算清楚(27.8%),合計僅30.9%;不太清楚(12.5%)與不清不楚(52.7%),合計則達65.2%,同樣有逾半網友皆認為蔡政府並未說清楚萊豬細節與如何把關。

    對此,網友們紛表示「若她心中還有人民存在,就應積極挪出時間出席,說清楚講明白」、「最近都躲起來不敢面對美豬」、「重要政策本來就要經立院同意,草率的行政命令行事,況且毒豬影響的是後代子孫」、「完全執政的獨裁政黨,去不去有差嗎」、「報告有用嗎?還不是照進美豬,看她吃比較有用吧」、「請改總統制,這樣蔡不但須報告還要被質詢」、「我覺得不該去國會報告,應該下台」,但也有人認為「有817萬票當然可以繞過國會」、「支持民進黨當然要吃爆啊」!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