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對每天平均流失20條人命無感!」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怒批:神經比電線桿大條


新台新聞社

    台灣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截至9日為止,此波疫情已累計361人死亡,死亡率高於全球平均。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10日於臉書發文表示,台灣新冠肺炎確診者死亡率正往3%逼近,且明顯高於其他國家,游盈隆批評官方對過去15天每天平均流失20條人命無感,神經比電線桿大條,連向全民表示道歉都要考慮再三,「疼惜生命難道不是這個政府的核心價值嗎?」

    游盈隆表示,從最近趨勢來看,台灣新冠肺炎確診者死亡率,正往3%的方向逼近,直逼義大利2.99%。而義大利死亡率不但遠高於美國、印度、法國、土耳其、俄羅斯、阿根廷與德國,也高於英國和巴西。若與台灣鄰近國家相比,日本、南韓、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等鄰近國家確診者死亡率,皆比台灣低很多。

    游盈隆表示,當確診者飆破180人,疫情指揮中心5月15日首度宣布雙北進入三級警戒,5月19日則進一步宣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因新冠肺炎死亡者在5月25日只有35人,到6月9日卻飆升至333人,死亡人數在半個月內增加298位,「是一個很不尋常的現象」。

    游盈隆表示,官方對此一現象的解釋相當保守且語焉不詳。最典型的說法是死亡者高比例是60歲以上,且患有慢性病。但這種說法可適用在上述死亡率比台灣低的國家,不能解釋為何台灣新冠肺炎確診者死亡率,明顯高於世界絕大多數國家,因此,實際情況可能沒那麼單純。

    游盈隆批評,官方對過去15天、每天平均流失20條人命無感,也不當一回事,神經比電線桿大條,連向全民表示道歉都要考慮再三,「不知道這個政府到底在想什麼、幹什麼?疼惜生命難道不是這個政府的核心價值嗎?」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