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僅79.8公斤,看起來卻像破百?醫曝「關鍵真相」


新台新聞社


    華職棒樂天桃猿隊23日在桃園主場開打開幕戰,桃園市長鄭文燦被9位「樂天女孩」扛進場,現場氣氛瞬間被炒熱,不過素有「胖周瑜」稱號的鄭文燦體重也成注目焦點,鄭文燦24日為證明自己「健身有點成果」,拍片證明自己僅79.8公斤,讓網友直呼「那個秤應該壞了」。對此,重症醫師陳志金表示,其實關鍵不只是體重,還有體脂比率。
 

    鄭文燦昨天在臉書發布影片,證明自己「健身有點成果」,公布體重僅79.8公斤,網友紛紛表示「身為專業肥宅觀察者,不信(摔體重計)」、「屁啦!(崩潰」,網紅四叉貓更笑稱「比蘇貞昌打假針還假!」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蔡易餘、交通部長林佳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等人也紛紛湧入留言。

    對此,重症醫師陳志金指出,相同身高和體重的人,「體脂比率高的人看起來會比較胖!」因為1公斤脂肪的體積,是1公斤肌肉的3倍,他指出,「市長體重才79.8公斤,卻『看起來』像100公斤,猜測是因為他的體脂肪高,肌肉量低的關係」,他提醒鄭文燦應該要練重訓、增肌減脂。

 

被樂天女孩扛起跳抬棺舞 鄭文燦:沒把它當福利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桃園主場開幕戰昨晚熱血開打,桃園市長鄭文燦坐鎮觀戰。到了7局下半,場邊加油的鄭文燦雙腳突然被「樂天女孩」啦啦隊抬起,立委鄭運鵬事後把這段影片上傳臉書,讓許多網友直說「當市長福利真好」。鄭文燦今(24)日則回應「沒把它當福利」。

    樂天對味全的主場開幕戰,7局下半樂天打線反攻拿下3分,只見鄭文燦開心的和啦啦隊員熱舞,忽然間,鄭文燦的雙腳被9名啦啦隊員抬起,並由11號女孩陳伊雙手架著鄭文燦的腋下,大跳「黑人抬棺舞」,鄭文燦則是一臉享受的高舉雙手。

    立委鄭運鵬全程觀戰,並錄下這段影片上傳臉書,寫道:「要當桃園市長的人,大概都是為了這個吧!」不少網友留言「我要去參選了」、「下一屆桃園市長參選人暴增」、「為了樂天,可能會很多人要當市長」。

    另有不少網友反問鄭運鵬:「感覺就是你的夢想」、「該選市長了吧」、「宣布參選?」也有人笑稱:「該罷免了吧」、「職場霸凌」、「樂天女孩好辛苦」、「11號很辛苦,請球團幫11號加薪」。

    鄭文燦今天回應,當時是因為比賽落後,和啦啦隊員一起幫樂天桃猿隊加油,啦啦隊一時興起,事前沒有劇本,但最重要的是把球迷的心緊緊的拉回來,這是最重要的。至於有人說這是桃園市長的福利,因此下屆可能要參選的人會變多,鄭文燦笑說「我沒有把它當福利啦!」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