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封城在即?升四級警戒只剩這7類人能出門


新台新聞社


    國內疫情嚴峻,本土病例不斷暴增,尤其雙北病例最多,台北市政府明(30)日將進行第四級警戒擴大管制的兵推演練。外界好奇,如果真的升到四級警戒如同封城,屆時還能出門嗎?根據北市去年進行的「封城推演」,只有政府機關人員、醫療人員等7類人能出門。 

    北市府的四級警戒兵推,種類涵蓋交通、民生、社會照顧等,據了解將管制民生必需品,但不會關閉批發市場、公有市場;由里辦公室與活動中心協助照顧居家弱勢與獨老,並分區建構供餐中心提供外送,交通則會管制公共運輸及私人運具。 

    外界關心,若真的升到四級警戒,民眾還能外出嗎?根據北市去年進行的「封城推演」,屆時恐只有7類人能出門,「必要工作者」包括政府機關人員、警消人員、醫護人員、媒體人員、民生物資運送人員、能源作業人員、公共基礎及公共設施運作必要人員等「關鍵人力」,其餘一般民眾不得隨意外出,採買民生物資及看病除外。 

    根據兵推手冊,公車 、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會減班,其中公車將減少25%班次,一般民眾不得搭乘台鐵、高鐵,僅開放必要工作者搭乘;一般民眾外出需靠步行、騎腳踏車、機車和開車前往。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也表示,若中央宣布進入第四級警戒,將有6大執行措施,包括全面停班停課、停止所有聚會活動、非民生及維生行業停止營業、大眾交通低度運輸、管制居民活動範圍及時間,維持醫療救災救護的運作。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