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捐疫苗為何被卡關? 綠委沉默5秒吐內心話


新台新聞社


    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欲捐贈500萬劑疫苗,指揮中心卻要求8項文件,特別是「原廠授權書」,被外界認為是綠營政府在卡郭台銘一事,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解釋,郭董的困難,不是那張原廠授權書,不可能用行政去卡死他。而謝震武問郭台銘到底有甚麼問題?林俊憲卡住5秒答不出來,最後表示,「我真的不方便在這邊講,大家可以去問他」!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4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表示,現在民進黨當然被罵慘了,現在解決方法當然就是疫苗,完成普遍注射後,危機才會過去,否則大家對民進黨不滿,這是人性。

    林俊憲表示,現在就是需要疫苗,只要合格的疫苗都歡迎,不管是政府或民間,施打疫苗以後,民怨才會消失,民進黨才有機會跟民眾重新搏感情,也不會認為從民間進疫苗就沒面子,不會有這種事情。

林俊憲直言,民間要捐的是疫苗,如果有人買到,當然是好事情,不用管他怎麼來的,就讓他買啊,把疫情壓下去,功勞是大家的。

    林俊憲坦言,但是疫情一有破口,來的又急又大,才幾個禮拜封鎖到第三級,民眾就受不了,所以過去有做不好,現在開始就是疫苗搶奪戰。

    林俊憲也澄清,民進黨沒有在擋郭董,因為內部會議報告還有提到,目前捐贈疫苗,大概就是佛光山和郭董是真心的。林俊憲強調,郭董的困難,不是那張原廠授權書,更不可能用行政去卡死他,這絕對不可能。

    主持人謝震武問,那現在郭台銘到底面臨甚麼問題?林俊憲沉默5秒回答不出來,謝震武繼續質疑,當「原廠授權書」5個字出來,大家覺得不太可能,為什麼?

    林俊憲說,討論到授權,「我真的不方便在這邊講」,但是郭董跟很多人都是朋友,「大家可以去問他」,郭董也有支持的立委,如果是行政上去卡他,怎可能不發聲?但他不能代表郭董講話。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