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管中心建議民眾出門戴口罩 川普:非強制


新台新聞社

(中央社華盛頓3日專電)為減緩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美國疾管中心建議民眾出門戴上非醫療用口罩,但強調是自願不強迫。至於他自己會不會遵守,川普說他應該不會戴。

    川普今天在白宮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建議民眾在公共場合應配戴非醫療用、布織口罩。

    川普多次強調這是自願的,也表示他個人不打算這麼做。他在媒體追問時解釋,他很難想像自己坐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裡戴著口罩接見外賓,但他也表示「他可能會改變想法」。

    在洛杉磯、紐約市政府分別建議民眾外出時最好配戴口罩,以確保自身與他人的健康與安全後,賓州與科羅拉多州今天也加入建議戴口罩的行列。

    根據美國疾管中心今天公布的最新指南,建議美國民眾不論健康或生病,出入公共場合應配戴簡單的布織口罩或遮住面部,因為部分無症狀的感染者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將病毒傳播給他人,自製口罩或其他布料口罩可以防止傳播。

    但指南也指出,這項建議並不具強制性,且呼籲民眾將包括手術用口罩與N95口罩等醫用口罩留給醫護人員,同時呼籲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並常洗手。

    在被問及是否考慮發布全國居家令,要求所有美國民眾非必要不得外出時,川普表示,他會把這個議題交給各州州長決定,他們知道該怎麼做。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至截稿時,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超過109萬例,死亡人數也突破5.8萬人。全美確診人數也超過27萬例,7077人死亡。(編輯:周永捷)1090404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