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台灣保證法!趙立堅慘喊:停止


新台新聞社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27日正式簽署「2021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由於《台灣保證法》本文包含在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28)日對此表達堅決反對,要美方「停止借台灣問題插手中國內政」。

 
    「台灣保證法」依條文的內容,指台灣是美國自由開放印太戰略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美國應支持台灣發展不對稱能力,並呼籲美國政府應對台軍售「常態化」以增強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此外美國國務卿須在法案生效後180天內,針對國務院指導對台關係,包括針對「對台交往準則」等文件進行審閱並提出報告,重新頒發供行政部門遵行的準則。

    據中國《環球時報》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台灣保證法」表達堅決反對,並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他強調,「美方應該停止借台灣問題插手中國內政,不得實施有關法案中針對中國、損害中方利益的消極內容和條款,以免對美中關係和台海穩定造成嚴重影響。」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