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區監理所輔導新住民考照


新台新聞社








[記者 鍾國勝 馬先玲]高雄市區監理所於十一月二十九日前往高雄大學辦理考照輔導暨交通安全宣導,尤其眾多新住民對台灣的交通安全規則及法令還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況,常常因為不懂交通安全規定導致違規事件或事故的發生,語言及文字的隔閡更是造成新住民學習交通安全規則及法令的多重問題。

    針對新住民來說,考照最困難的是看不懂、聽不懂、遇到問題沒有人可以解答,高市所聽到新住民的心聲也感受新住民的需求,首創機器人小布提供各國語言的翻譯,例如泰語、越語、日語、韓語等共計百種語言的翻譯服務,並設立雙語服務櫃台協助外籍人士及新住民辦理監理業務,更為新住民開設考駕照的輔導班,特別針對新住民需求,設計多國語言題庫,結合國立高雄大學的教授來協助翻譯內容,提供不同語言的題庫,並且派專業道路交通安全講師授課及輔導考照。

    所長陳崑山表示,開設新住民考駕照輔導班協助新住民考取駕照,使其出外買菜、接送小孩及長者,行的方面合法化,儘快融入在地日常生活,亦教導新住民道路交通安全規定,讓新住民適應在地的交通環境,進而提升行車安全,降低事故發生。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