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美軍帶病毒到武漢 陸外交部發言人開嗆


新台新聞社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造成多國人民感染且衝擊經濟,不少人認為病毒是起源自大陸武漢,也因陸方隱匿通報才會導致疫情大爆發。昨(12日)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社交平台上質疑,病毒可能是由美軍帶到武漢,要求美國公開資料,並欠他們一個解釋。
 
   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日前出席美國眾議院聽證會時承認,「或許有部分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被誤認為流感患者。」對此,趙立堅在推特(twitter)上,用中、英文分享該段影片,並稱「抓到!美國到底從什麼時候、有多少人被感染?醫院名稱是什麼?可能是美軍帶病毒到武漢。請公開透明所有數據!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
 
   趙立堅貼文迅速引起網友關注,也出現兩派不同意見。不少網友狠批「病毒源於武漢,你自己知道為什麼」、「才沒人會相信你!明明就源於你們的生化武器實驗室」、「你們國家才是殺人犯」、「中國應該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向全世界進行賠償」,但也有力挺趙立堅的網友認為「美國人臉皮厚,怎麼好意思讓中國道歉」、「咱中國也太無辜了」、「這個鍋中國人才不背」、「不能因為我們透明度高,防疫動作大就讓我們背鍋,我阿中為了COVID-19費時費力費錢,如果不是我們的鍋,我們不背,謝謝」。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