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斥「假台灣記者」!張經義背景掀波 本人親上火線回應


新台新聞社

川普在推特上指張經義來自台灣卻替上海媒體工作,並在轉貼文上留言「立刻踢了他!」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日前於白宮記者會,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是來自台灣,引起軒然大波。川普18日藉由轉推右翼電台主持人推文,贊成把張經義趕出白宮記者室,包括陸委會也認定他違反「兩岸關係條例」將開罰。不過張經義18日晚間隨即拍攝了影片自清,認為「作為一名記者我問心無愧」。


   右翼電台主持人柯克(Charlie Kirk)18日推文並附了張經義在記者室向川普提問的影片。柯克寫指這位中國大陸共產黨特務是如何進入白宮新聞簡報室?並指張經義向總統說謊,稱自己來自台灣,其實他是上海東方傳媒集團的人,這集團是個中共喉舌,柯克還呼籲認同他應該被抓起來驅逐出境的,還請大家轉推!包括川普也轉推柯克的推文,還加了一句「馬上把他砍掉!(Cut him off now)」!

   不過張經義18日晚間在自拍影片中提到,他專攻白宮、國際新聞即將滿10 年,這段時間一直努力實現國際新聞夢,記者身分從沒改變,甚至曾用生命去前線換第一手新聞,「作為一名記者我問心無愧,公道自在人


   他表示,成為白宮記者團裡首位中文媒體成員,各方都知道他是上海東方衛視記者。過去從在政大求學,沙烏地、甚至到美國留學,10幾年來他一直努力實現國際新聞夢,「10幾年來我就是一名記者,從來沒有改變」。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