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我軍艦群聚成軍事版「鑽石公主號」 700人集中檢疫


新台新聞社

  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傳出該艦已有超過百人中鏢,法國現在更出現棘手問題,光是「戴高樂」航空母艦上,就有超過1,000人確診,指揮中心今公布,我國現首例軍艦染疫,外界憂成此軍艦恐成軍事版「鑽石公主號」,全員集中檢疫,檢驗結果預計明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國新增三名境外移入個案(案396-398),均為軍艦實習生,分別在高雄、台中、桃園。與該3名軍艦確診個案同隊共有3艘軍艦,官兵及學生合計700多人,刻正進行相關疫調,並將於今日入住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且完成採檢。

   陳時中表示,該軍艦上出現疑似症狀者於昨天下午四時多採檢送到醫院,晚間九點得到第一例確診情況,立刻跟國防部聯絡,當下已要求該軍艦所有學員在家隔離不得外出。

   陳時中表示,軍方漏夜安排交通,全員700多人入最晚將於今天下午五時統一入住到集中檢疫所,分到七處檢疫所,已陸續報到。預計今晚漏夜採檢,希望明天檢驗結果出來,一有陽性個案就住院隔離治療,陰性者則集中隔離十四天,解隔離前需再度採檢陰性才真正解隔離。

   陳時中表示,目前在軍艦上的人員,則要求整備不進不出,安排集中隔離,全數移出後,將會進行全艦消毒。呼籲這兩天跟艦上七百多人有接觸,嚴格自主健康管理,有異狀聯繫1922。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