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球員共賞熱血國片「下半場」 韓國瑜:堅持努力、突破自我



【記者 鍾國勝 林朝堂】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6)日晚間率市府團隊至夢時代喜滿客影城,觀賞以HBL高中籃球聯賽為背景的電影「下半場」,現場並邀請高雄市體育會、籃球委員會、鳳甲國中、中山工商等在地國、高中籃球隊共同欣賞電影,韓國瑜表示,除了支持國片、支持運動外,更重要的是整部片所傳達正向積極,不服輸的賣力拚搏精神,可以給年輕球員一個好的學習榜樣及激勵作用,希望用熱血、勵志的劇情鼓勵年輕球員,不要害怕失敗,繼續在球場堅持努力、突破自我。



    韓國瑜現場特別介紹高雄籃球界的傳奇人物,綽號「姥姥」的劉錦池教練,劉教練在台灣籃壇執教鞭四十年,除帶領高市七賢女籃50多次稱霸全國,更在三民家商期間打造田壘、吳永仁、周士淵等耀眼籃壇的球星,對高雄的籃球運動有莫大貢獻。



    運動發展局表示,運動推廣不只在活動補助或舉辦賽會,也可以透過電影觀賞的形式,提升年輕球員心理層面,對於運動選手遭遇人際、情緒壓力問題時,能有更大的防護力量,而電影「下半場」劇情正向, 可以激勵國高中球員,是市府邀請本市籃球員觀影的重要原因。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