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加重 兩岸交流大限縮!僅陸生陸配可以來台





新台新聞社

    兩岸人員交流隨著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而大幅度縮減!內政部移民署昨日發布最新規定,即日起湖北省居民一律不准入境台灣,入台證記載為「觀光」、「健檢醫美」、「專業交流」者也不准入台,目前僅剩就學、配偶或親人在台者可入境台灣。

高雄金芭黎舞廳中鏢

    移民署的最新規定和交通部觀光局24日請旅行業者暫停接待大陸觀光團,意味著目前除少數仍持有自由行的非湖北省居民和陸生、陸配可以來台,其他全面緊縮。觀光局表示,目前剩餘的陸客約359團共計6511人,最慢會在1月31日前全數離台。

台商隱匿病情 罰30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新增2起確診病例,其中一名是來台觀光的武漢女子,觀光局安排25日下午讓與該陸女同團的團員搭機離台。

    另一起確診病例是家住高雄的50多歲男台商,未料疑似發病期間,竟到處趴趴走,不僅搭捷運,還到金芭黎舞廳尋歡,釀成1名舞小姐疑中鏢慘被隔離,正等待檢驗結果。高市衛生局針對台商隱匿疫情重罰30萬元,並列管與台商接觸的84人,該舞廳昨、今兩天歇業消毒,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也緊急回高雄緊急召開「第二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2次應變會議」,研擬後續因應措施。

    截至昨天為止,共通報193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其中3名確診、64名排除、126名隔離檢驗中。與首例確診的46名接觸者中,1名出現發燒症狀就醫,後2名確診個案目前列出102名密切接觸者。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