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再陷緊張局勢!金正恩妹金與正關閉南韓通訊管道 訂對敵工作計畫


新台新聞社

  朝鮮半島再陷緊張局勢!各界關注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健康問題,北韓官媒8日公布金正恩再度現身畫面,在周末主持北韓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商議經濟計畫,但是未談政治其他議題。不過,南韓韓聯社引述北韓中央通訊社今天的報導,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將「對韓工作」改為「對敵工作」,並下令今天中午起關閉包括與青瓦臺熱線在內的所有與南韓通訊管道。

    韓聯社根據北韓中央通訊社報導,從當天中午12時起,北韓官方通過兩韓之間聯絡辦公室維持的通訊信聯絡管道、兩韓軍方之間的東西海通訊線路和通訊聯絡試點線路、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部大樓和南韓青瓦臺之間的熱線將全面被關閉。

    北韓中央通訊社報導指出,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和黨中央委副委員長金英哲在前一天的對南韓項目部門工作總結會議上下達了以上指示。報導說,金與正和金英哲強調將「對韓工作」改為「對敵工作」的重要性,審議了各階段「對敵工作」計劃,並下達了全面關閉南北韓間所有通訊聯絡管的指示。

    金與正6月4日才發表談話,強烈譴責在南韓的脫北者在南韓境內向北韓散佈反北韓傳單。金與正強烈指責南韓,並表示南韓若不就有關人員散佈反北韓傳單的行為採取相應措施,將面臨開城工業園區被拆除,南北韓聯絡辦公室被關閉,或南北韓雙方軍事協議被解除的局面。

    北韓中央通訊社報導並指出,金與正在對南韓項目部門工作總結會議會上得出的結論是,北韓不會再與南韓坐下來談判,雙方也沒有任何問題可以探討。全面關閉南北韓之間所有通訊聯絡管道是為徹底關閉與南韓的一切接觸管道、摒棄所有不必要之事採取的第一項行動。

    韓聯社指出,鑑於北韓全民都可看到的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當天也刊載了北韓中央通訊社的上述報道,預計北韓還會採取後續行動。

    北韓中央通訊社當天繼續譴責南韓散佈反北韓傳單,並指出在此問題上決不容忍和寬恕,強調將誓死捍衛最高尊嚴,一定讓南韓為此付出代價。

    韓聯社在引述朝中社報導後分析認為,繼關閉南北韓之間的所有通訊聯絡管道後,北韓還有可能提出廢除南北韓「九一九軍事協議」等要求。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