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帶丁怡銘親赴店家致歉 大讚牛肉麵「貨真價實 味道非常好」


新台新聞社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天指台北牛肉麵節冠軍店家使用萊牛,但店家出示未檢出萊克多巴胺證明。行政院長蘇貞昌與丁怡銘今天傍晚親赴店家吃牛肉麵,大讚「貨真價實,味道非常好」,推薦大家來吃。蘇貞昌說,他已經要求丁怡銘往後更小心謹慎,並多次向店家致歉。

丁怡銘昨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萊豬爭議時表示,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萊牛,但店家出示未檢出萊克多巴胺的證明,引發爭議。丁怡銘昨天親赴店家並下訂100碗牛肉麵,並向店家致歉。

蘇貞昌今天下午5時跟丁怡銘、民進黨立委張宏陸、羅致政到皇家牛肉麵重慶店,親自向老闆表達歉意。

    蘇貞昌說,丁怡銘本來是要解釋政府核准的食材、肉品都安全,卻歪樓波及到牛肉麵店,很抱歉,他自己也很過意不去;他已經要求丁怡銘往後要更小心謹慎,尤其在講話上不該造成店家困擾,擔任公職要更戒慎恐懼。

蘇貞昌說,今天他們很有誠意再次來道歉,謝謝陳老闆有大量。他也向國人、牛肉麵店業者再次致歉,請大家原諒。

    陳老闆說,很高興大家都來了,相信有爭議才會進步,他都可以理解。陳老闆也在現場準備了去年請蘇貞昌的簽名盤子,蘇貞昌說,這是去年送女兒出國時,在機場等飛機時,就去店裡吃碗麵,這也表示他跟老闆早就認識了。陳老闆也請蘇貞昌當場在台北市牛肉麵節恭賀榮獲冠軍的紅布條上簽名。

    蘇貞昌吃清燉牛肉麵,由於丁怡銘不吃牛肉,店家準備排骨麵,陳老闆還特別介紹說,排骨是當天早上買的溫體豬,老闆藉此表示,其實大家吃不到萊豬,因為成本高,且吃起來的口感完全不一樣。

蘇貞昌吃完牛肉麵後表示,「真的貨真價實,味道非常好,實在是享受,」推薦大家來吃。

    蘇貞昌也特別準備的行政院做的「吃飽再衝」禮物,裡面是一個碗和一個木湯匙,向老闆表示感謝,他要繼續衝,也祝福大家都「吃飽再衝」。最後蘇貞昌也親自付錢。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