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人狂買25.4萬劑!外交部遭爆「1500萬預算討快篩」 她親回應:贈給宏都拉斯了


新台新聞社

[記者 鍾國勝 艷畇]​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增溫,快篩試劑卻是嚴重供不應求。不過根據政府所公布的決標資料,外交部曾編列了1500萬預算購買快篩試劑。假設每劑單價為59元的話,這筆預算即可買入25.4萬劑。然而外交部在全球也不過2000多人,讓人質疑剩下的錢究竟去了何處?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澄清,這筆預算還包含了今年1月捐贈給宏都拉斯的物資,採購過程公開又透明

    歐江安在今(10)日的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外交部在今年1月採購快篩試劑時,是我國應邀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當時這些試劑都隨著賴清德副總統的專機抵達宏都拉斯,完成捐贈防疫物資的任務。歐江安說明,這批防疫物資的採購過程公開又透明,且符合了我國政府的採購法規範。

    總統府在今年1月28日發布的新聞稿中指出,賴清德與卡蕬楚在舉行雙邊會議時,也完成了贈交防疫物資的互動,其中包含了快篩試劑、N95口罩、額溫槍等防疫物資,希望能夠以實際行動,深化兩國邦誼,並盼與宏國共同渡過疫情難關。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