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尷尬」南市綠營內戰已開打


新台新聞社


    2022年台南市長選舉,民進黨內疑已提前開打,多位台南綠營立委指出,二○一八初選落敗的立委陳亭妃已「蠢蠢欲動」,甚至開始跨選區服務,動作非常積極。

    現任市長黃偉哲去年頻傳失言風波,令民進黨內派系「正國會」蠢蠢欲動,派系代表陳亭妃近來動作積極,似有意再度挑戰市長初選。有台南立委笑說,就算黃偉哲毫無爭議,正國會也會蠢蠢欲動,而陳亭妃早就已大動作在台南街頭發放面紙等宣傳品,向市民細數過往政績。

    據了解,陳亭妃雖在二○一八年市長黨內初選落敗,但後援會組織沒有停擺,她也積極跨區服務、協助爭取經費。有南市立委委婉地說,跨區服務所在多有,但通常都會先打招呼,「她都不打招呼,讓大家都很尷尬」。

    有綠委認為陳亭妃這樣「跨區服務」有點冒犯,批評她跨區服務做得好不好,該區立委都會有事,選民也會感到困惑,顯然對陳亭妃頗有怨言。

    據悉,台南的民進黨派系分明,預料新系和非新系兩邊將於二○二二市長初選中再度角力。有台南立委分析,現行基本盤已是綠大於藍,尤其國民黨未能在地方栽培出明星級人物,至今都看不出人選是誰,黨內市長初選對於有意競爭的人來說,不是期中考,是期末考。

    該立委並指出,陳亭妃與現任無黨籍議長郭信良結為政治同盟,已然在牽制黃偉哲,雖不能說是政治實力最強,卻是動作最大的一方。

    有地方人士明言陳亭妃向來都很積極,變化不大,倒是郭信良從副議長升任議長,能動用的資源與影響力而提升,形成市議會與市府兩邊的對抗,顯得比過去更有火花。

    對於跨區服務的批評,陳亭妃則說,她二○一八競選過市長初選,支持者很熱情,後援會遍布台南市,一直沒散,猶如大家庭一樣,有服務案件都會找上她,而她跨區服務與初選無關,是她一直以來對選民的熱心。

    至於是否要挑戰黃偉哲,陳亭妃表示,政治局勢瞬息萬變,任何決定、規畫都說不準,下一步在哪裡還不知道,只能一步一腳印穩扎穩打。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