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鬥今上街 嗆蘇貞昌下台負責




新台新聞社





   秋鬥遊行今天下午登場,訴求「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預估至少三萬人上街頭。秋鬥發言人李建誠昨說,遊行除要求蔡英文總統撤回萊豬行政命令,近期民怨高漲,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應總辭下台,以示負責。

    遊行從凱道出發,途經立法院、行政院、最後抵達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年主題為西遊記「赴西天取經」,主辦單位將在途中設置八名反對校園禁萊豬入法的「妖立委」,以及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三大毒魔王,讓民眾一路「斬妖除魔」,終點將舉起秋鬥年度代表字「毒」字牌,控訴民進黨的新綠色黨國毒害百姓健康及言論自由。

    李建誠說,秋鬥遊行總共三支隊伍,包括第一大隊食安勞工、第二大隊環保教育、第三大隊土地及言論自由;台灣民眾黨安排在第一大隊、國民黨在第二大隊、其他政黨在第三大隊。遊行嚴禁政治人物上台發言,政黨宣傳車也不得隨行,主辦單位將出動糾察人員,隨時掌握遊行秩序。

    日前發動「拒吃萊克多巴胺」連署的消基會說,截至昨天下午一時,連署已破十三萬人,消基會將帶著十三萬民意參加「志同道合」的遊行;政府應明白民意不會輕易退潮,必須撤回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

    國民黨號召一萬五千人參加遊行,訴求「反萊豬」;民眾黨也號召約二千人,主打「藍綠別雙標,
    萊豬就要標」。

    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也將現身遊行隊伍;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說,民眾黨的訴求單純,主張唯有清楚標示才是開放萊豬唯一可行配套,尊重聲援中天等主題,但不會在遊行中支持。

    外界擔心秋鬥議題太多,反萊豬會不會被模糊焦點?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這些議題都是要求政府要聽到民意,代表反對民進黨、反對執政黨,不會模糊焦點。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遊行仍以反萊豬進口為主訴求,至於因中天換照爭議衍生的捍衛新聞與言論自由,也會一併向蔡政府發出怒吼。


    知情人士說,今年秋鬥遊行首度有國民黨動員參與,內部確實一度出現雜音,加上成員對聲援中天也多有疑慮,最後國民黨保證會充分尊重主辦單位,中天議題僅強調言論與新聞自由,才維繫合作關係。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