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背民意還硬幹 綠委稱萊豬表決像戴著鋼盔向前衝 網怒:可恥!


新台新聞社


    立法院在24日將對開放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進行表決,決定明年1月是否開放帶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形同最後大決戰、萊豬的最後一條防線,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以「畢其功於一役」來形容,而也有多位綠委透露,已經做好了「戴著鋼盔向前衝」的心理準備面對未來逆風的民意。這樣的說法引起網友憤怒,砲轟這些綠委明知這個決定違背民意還要硬幹,簡直可恥!

    開放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將在這個禮拜四、24日進行表決,各黨立委都抱著決一死戰的心情來面對,而推行該行政命令的執政黨民進黨,因為單黨在國會就已經過半,如果強行要讓該命令通關,將無人可擋;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多位綠委透露,在立院留下「支持萊豬」的投票紀錄也不是輕鬆的決定,對自己的支持度肯定會有傷。

    民進黨黨團人士指出,屆時表決應該不會出現8年前萊牛表決時執政黨立委「公然唱反調」的現象,但綠委們所承擔的壓力都相當大,打從萊豬命令決定要送立院審查的那刻起,就注定這個案子將會走到院會表決,一旦進行表決,綠委就勢必會在留下「支持萊豬」的投票紀錄、被掛上「挺萊豬」的標籤;但綠委指出,該問題始終得面對,如今已無轉圜空間,做好「戴著鋼盔向前衝」的心理準備,面對未來逆風的民意。

    對於民進黨立委的發言,讓網友全都怒了,這群人身為民意代表,竟然明知自己已經違背民意、只聽從黨意,還要這樣硬幹!痛批「都知道逆風民意到底為什麼還要開放?這哪是民主?根本暴力獨裁」、「這個紀錄會裱框起來,連續放送一整年,還寫進維基百科,讓後世的人一起看看這些人如何沒有良心」、「知道逆風民意那不就承認就是要貫徹黨的意志」、「奇怪?選你們當立委不就是要反應民意是什麼嗎?怎麼變成對立面?那可以不要領我們的納稅錢嗎?」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