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擬提前提名蔣萬安參選北市 連勝文有意見


新台新聞社


    立委蔣萬安是國民黨2022年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甚至連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都力挺,提議將提早在明年底就完成黨內初選,還直言「都是為了蔣萬安」。這樣的發言引發爭議,就連國家政策基金會副董事長連勝文都表示這樣不合適。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連勝文受訪時表示,黃呂錦茹身為黨部主委,說出這樣的言論並不適當,黨內各縣市黨部應該要維持中立,黨內還有其他人有意參選,公平的初選才能夠減少爭議,讓黨內團結的力量最大化,過去國民黨就是有太多內部的紛爭,才會在選舉中失利。

    初選一定要公開、透明,而且公平,連勝文指出,把持住程序正義,保持初選結束後不造成分裂,這才是黨部主委應該要做到的;不應該現在就指定單獨人選,造成偏袒的現象。

    連勝文這次的發言也引起網友的討論,表示「除了蔣萬安,台北市有其他人選嗎?」「難道勝文還想選?」「蔣萬安把位子卡死,勝文很急」、「蔣萬安有立委經歷,選台北市OK吧?連勝文都可以空降選了」、「連公子氣噗噗」、「提早初選確實很怪,不過連勝文急著表態也很怪,呵呵」。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