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解除台美交流限制」 拜登陣營:將落實台灣關係法與一中政策


新台新聞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稍早才宣布「解除台美交流限制」,拜登(Joe Biden)陣營就馬上打臉,表示拜登支持和平解決兩岸議題,以符合台灣人民願望與最大利益,將落實台灣關係法以及一個中國政策。

    稍早,蓬佩奧宣布「解除台美交流限制」,對於美國國務院先前以國務卿名義發布的所有關於台灣的聯繫準則,
現在行政機構都可視為無效。

    拜登將在本月20日上任美國總統一職,對於「解除台北交流限制」一說,拜登陣營官員今(10日)以背景說明方式回覆媒體,指出拜登在競選時所清楚表明的,對於他在擔任聯邦參議員時投票通過的台灣關係法,他會落實這項承諾以及美國對一個中國政策的承諾。

    拜登陣營官員表示,拜登就任後將繼續支持和平解決兩岸議題,以符合台灣人民願望與最大利益。他一向認為,美國對台灣必須維持堅定、有原則且跨黨派的支持,他也努力確保這一點。


Tags